未命名-12  

一、簡介

橡膠棉隔音氈材料是引進國外最新技術和先進的全自動連續生產線,採用性能優異的丁腈橡膠,

 

目前房屋只要有業主要做輕間,基本都會在隔間木板裡塞岩棉或玻璃纖維,但由於都會出現皮膚過敏情形,故市面上出現一種叫隔音毯的產品,市場面販售面並不多,不僅可降低噪音,又不會有皮膚過敏等問題產生,重要是又保有原有的隔音效果;

 

由來:

隔音毯也叫隔聲毯,雖然帶個毯字,卻和毛毯類產品完全不一樣,據說隔音毯起源於日本,但日文裡卻把這種產品叫遮音片或防音材。

 

生產國家:

一種在歐美日等發達國家早已普及的建築隔音材料,主要與石膏板搭配使用於牆體隔音和天花板隔音,全球超過50%的隔音毯在中國生產。

 

應用範圍:管道間、牆體(輕隔間)、天花板(樓板)、地板

 

三、應用場所

 

民用住宅應用:      

 道路上汽車噪聲,樓上走路、說話聲,隔壁說話聲、電視聲均會通過牆體傳到房間內,影響您的工作與休息,將阻尼隔聲氈與石膏板結合做成牆板或吊頂,可以有效地阻止這些噪聲的侵入,鋪在地板上可以有效地抑制物體與地面接觸時產生的撞擊聲,提高您的休息質量

 

娛樂場所的應用:

大功率的低音炮,聲音的穿透力非常強大,導致娛樂場所附近居民無法安靜生活,因而產生的投訴會使娛樂場所無法正常營業,給商家帶來巨大的損失,而傳統的隔音材料根本無法解決具有如此穿透力的噪聲,隔聲阻尼氈配合專業的隔音技術卻能讓原本吵鬧的房間再次恢復寧靜。

 

管道應用:

現在的下水管道大都是PVC管的,樓上沖馬桶的聲音特別大,嚴重影響了市民的健康生活,將隔聲阻尼氈直接包附在管道上面,可以極大地較低管道發出的噪音

 

工業應用:

水泵房,空調機房,工廠車間,空壓機房等等場所往往也會有較大噪聲的存在,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中會導致人類聽覺特性的降低引發頭疼,冠心病等多種疾病,隔聲阻尼氈配合專業的隔音技術可以抑制噪聲的干擾

 

辦公場所的應用:

現在的寫字樓,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斷都為輕體牆,隔音效果不甚理想,尤其在現在這個信息化的時代,商業秘密的保密性會受到影響,將阻尼隔聲氈應用於其中,可以保證信息私密性

 

其它應用:

由於隔聲阻尼氈具有很好的阻尼,阻燃,防潮性能,因此也被應用於汽車,空壓機箱內,並被作為一種阻尼材料粘附於鋼板上,抑鋼板的震動,從而提高鋼板的隔聲量

 

 

 

如何辨別優質的隔音氈?

  一、密度夠不夠高?

二、彈性夠不夠好?

三、韌性夠不夠強?

四、拉力夠不夠大?

六、施工方式

 

隔音氈的安裝方法非常重要,稍有不慎即影響到整體隔音工程的成敗。下面是需要注意的施工專案,須認真執行。

 

 一、

隔音氈一定要用兩層石膏板密封,最好是12mm和18mm厚的,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選擇厚薄。隔音氈應儘量避免直接實貼在牆體上,如果非要實鋪的話,隔音氈一定要再用一層石膏板或木工板密封。

二、

安裝隔音氈時,要先在牆體和氈上各刷一層萬能膠,大概等二十多分鐘,膠水完全幹以後方能粘合,注意不要有縫隙,氈與氈之間接縫處留2mm厚縫隙再用品質好的密封膠密封。層之間縫隙要錯開。再上一層石膏板時,須用自攻螺絲固定,防止膠水老化後,失去粘性而滑落。自攻螺絲上再打一層玻璃膠密封。防止出現縫隙。

 

三、注意事項:

1氈要用粘性好的萬能膠,然後再用自攻螺絲固定。

2氈之間,與石膏板之間要平整,不能有縫隙,並用玻璃膠密封。

3一定要等萬能膠完全揮發才能粘上去,否則氈在密封狀態下水分沒有揮發出來會發生雨露現象,致使隔音氈失去效應。

 

備註

因隔音毯不像一般吸音材料直接外露在外,他是需搭配石膏板或木板或輕鋼架使用,塞在裡面,這多數需請師傅們施工,一般個人是較難自行D I Y完成的!

 

隔音毯-規格價目表

 

品名

代號

規格

門市價格

備註

高性能日本進口遮音毯

B001

1.2mm*94cm*5

3000

 

高性能日本進口遮音毯

B002

1.2mm*94cm*10

6000

 

高性能日本進口遮音毯

B003

2.8mm*91cm*3

4100

 

高性能日本進口遮音毯

B004

2.8mm*91cm*6

8200

 

 

 

 

 

 

排水管遮音片

C001

6.2mm*45cm*50cm

950

 

樓板專用遮音墊片

D001

3mm*45cm*91cm

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防火隔音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